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爱的教育


今天看到一个不开心的小男孩
他在弹钢琴。。
老师在旁边翘着脚,很不耐烦
“为什么怎么教都不会?!”
“用手指给我看几粒note,用手来指!”
随后老师拿起他的手很用力地指着钢琴普
“还有为什么手提不起?”
(她拿起一枝笔,放在男孩手正下方,笔尖对着男孩的手)
“你的手敢松下来,我就敢插上去!”
男孩保持安静,弹钢琴的脸蛋丝毫没有一丝微笑。。
“不骂是不行。。教几次了。。不回答又在耍大少爷脾气。。”
钢琴课仍在持续。。
我却停留在那段影像。。
男孩并不大,却已经要承受这么大的压力
我在想他弹钢琴是兴趣还是被父母逼的
如果是兴趣,那他弹钢琴的路途
未免也太不愉快了吧。。
一个孩子在往自己的兴趣发展,应该是充满期待,热诚和渴望的
但是我却无法从男孩的脸蛋中看出这些
老师对他的态度,足以让他放弃弹钢琴这条道路
如果是被逼的,那更可悲。。
明明不想弹,却被逼来学,没心弹自然弹不好,还要被老师责骂。。
我独自为男孩感到悲哀。。
这男孩老师的老师,就是我的老师,以前也是这样教她学生的吗?
不然她现在这个已经做了老师的学生,
为什么觉得这么对男孩是理所当然?
我不明白,对孩子的教学是应该有爱心和耐心的
不然怎么让他们健康地成长?
这么小不应该承受这些
只要开心的学习就够了。。
看到这影像心真的感到很悲哀。。
也怀念以前的钢琴老师,
谢谢她栽培我对音乐的兴趣
谢谢她没有摧毁我的音乐梦,让我弹我爱弹的
谢谢她用爱心教导我
老师是一生的,永远记得,永远感恩~
我要继续迈向我的音乐梦。。
谢谢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